ようこそ我がブログ


2009年6月10日水曜日

卒業季 (上)

自從進入卒業季以來,我的心情一直是焦躁不安的。看著周圍的人都有了畢業後要做的事,而我卻還在漫長的等待中,所以每天過的很沉重。不僅不再有任何事能引發我的熱情,學校的小考和重修課也很令人討厭,心想人家大四都是沒課整天過的開開心心,為什麼我還在受這種罪。對於人生總是顛顛簸簸的人來說,想要完成的目標總是不能像他人那麼順利,總是在滿懷希望中跌倒,那是會多麼令人氣餒的事阿!因為不想一輩子都落於人之後,還有為了非得完成的目標,於是便又給與自己希望站了起來,就這樣一跌一撞的往頂端爬去。不見得最終能夠爬到頂端去,可是總該有一天也是能夠讓人抬起頭仰望而豎起大拇指的吧!
在面臨長大的轉變時,我想一直過著很順利的人生的傢伙是絲毫不會煩惱的。很會念書的人,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畢業,每年都靠獎學金付學費,到最後還能拿個公費出國深造,回國之後馬上就能到大企業上班,坐領高薪。家裡很有錢的人,從小開始就被傳授了十八般武藝,每天的物質生活很享受,而且也有出不完的國,長大之後還能接掌家裡的大企業;如果我也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話,肯定也能變成一個多麼強的人。最近到有點羨慕起筑筑了,不僅已經找到船務公司進行第二次的面試了,暑假還打算去美國,以後還打算在日本找工作。能夠出國去見識一下真的很棒,可惜我一切都起步太晚,第二第三外語都還不行,還有環境的不允許;家裡不是那種超級有錢人家庭,還有家裡又是三個小孩,自己又是老大,所以我沒辦法太任性做這種要求,想出去就只能靠自己。
沉悶了很久的心情,伴隨著カイカイちゃん最近的雨過天晴而重新恢復了。對於未來我重新寄予無限的希望,也再次點燃我消失已久的熱情。我由衷企盼著未來的某天我出口閉口就是流利的日文和英文,也交了一堆知心的外國朋友,然後在台灣的咖啡廳愉快地與カイカイちゃん或其他朋友分享著在日本工作的種種,讓他們也能夠為我感到高興和驕傲。台灣的畢業生是伴隨著鳳凰花開而奔向前程的;而我不一樣,我將和日本的畢業生一樣,是伴隨著盛開的櫻花祝福下奔向錦繡前程,屆時篤信前面會開滿美麗的櫻花,我想能夠在那留個影肯定很棒!!老天捉弄我的人生實在太久,只有其他人獲得幸福未免太卑鄙了,今後請讓我能夠越來越一帆風順,達成我接下來想要達成的願望吧!!!

4 件のコメント:

  1. ㄏㄏ
    你一定可以ㄉ
    乾八爹!!

    返信削除
  2. 你應外系應該用日文回拉!!
    乾八爹的日文我又不是看不懂。
    不過還是謝謝囉~哈哈。

    返信削除
  3. 加油啦老哥,不要一直覺得自己做不到,
    我倒是覺得你很厲害阿,
    加油加油,
    等你事業有成回來找我分享喔(炫耀也可以):)

    返信削除
  4. 哈哈,不要叫我老哥(還沒那麼老啦ˊˋ),叫兄さん我會覺得更親切XD。是應該越來越要有信心,但也不能太自滿。
    這學期修課跟我還不錯的助教,大學也是不怎麼樣,可是研究所後越變越厲害,今年還上了清大博班。所以總覺得自己還有變強的可能性!
    等到事業有成一定會回來找你分享的。穩定後還可以邀請你過來找我玩呢!

    返信削除

 
線上閱覽人數 累積訪問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