ようこそ我がブログ


2009年3月7日土曜日

どっちが本命

自開學以來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也漸漸習慣這學期忙碌的課了。
說起來我這學期簡直都是電腦課,每個禮拜除了一天以外都要上機。
有C#、JAVA、Cadence、Verilog、網際網路等等。凄く大変だな。
這幾個都是在電子中個別屬於各自專業的領域,混著一起學真怕吃不消阿!
而每個禮拜讓我最期待的一天就是禮拜五,早上是我最愛的日語課,下午是很有趣的網際網路。

我正式學習日語是從上學期的工業日文(一)開始,至今還記憶猶新的是老師當時開頭第一句的"お早ようございます。",雖然只是一句再簡單不過的問候語,卻能讓當時的我感動了一整天。
真的是很絕妙,好幾年前爸媽叫我去外面學日語我是如此的抗拒,到現在我則是打從上到下的喜愛著日本的語言、文化、風俗。就連一些常見英文單字我也特愛用50音來唸,學英文的人大概會不以為然甚至反感,但就我個人是覺得很特別和很動聽。
從開始修系選開始,我就專挑學電路設計的課,希望就這樣到25學分修完,其他領域的課程也都盡量避而不修。但這樣下去真的行嗎?一些學長跟老師經常會說,以後出去當工程師不僅要是專才,更要是個多才。的確如此,站在資方的角度當然會比較愛用一個能力更多的人工作。這才慢慢的去改變我的想法,想要在各個領域內都學一點,畢竟學IC設計的人實在很多。
幾年以後,或許我的專業會變成現在自己熱衷的IC設計,也可能會變成某個程式語言,亦或機緣之下變成其他領域了。無論如何也要讓日文成為我最強的外來語的,對我而言或許日後我一張英文證照都拿不到,但說什麼也一定要拿到日文檢定2級。這並不是我故意要跟別人做不一樣的事,或是看不清世界的時勢依舊是英文,真要說原因的話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本命"吧!

じゃあ、そろそろ勉強しましょう。

ウソツキ! (謎の音)

4 件のコメント:

  1. 話說電子系的工業日文其實還滿簡單的
    如果真的要考2級檢定的話學校教的一定不夠用
    現在工業日文的程度根本連考四級都不夠用= =
    要自己買書來看吧
    PS:
    我從小就是接觸日文比接觸英文還早(單純興趣)
    現在日文還是一樣爛
    連四級檢定的等級都沒有XD

    返信削除
  2. 阿囉哈= = 你有意見再回應就好不用灌水啦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來看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した。

    天才呆瓜,恩~我也知道只靠學校修課是不夠的。
    我現在有借書來輕鬆學,以後也會買書來自學。
    等考完研究所後我就可以開始排時間去外面上日文!
    路還很長~不過我以後一定要考到2級。

    返信削除

 
線上閱覽人數 累積訪問人數